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宜昌自贸片区1264家企业落户监管货值2.7亿元

发布时间:2018-01-14 10:27:4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唐宜贵、通讯员周燕琼)1月12日,位于宜昌自贸片区生物产业园的湖北康泉医疗科技公司厂房内,工人们正忙着调试医用引流管生产设备,为即将开始的生产做最后准备。“感谢‘小微快贷’,让我们可以购买设备和产品研发同时进行。”公司副总经理杨岳说,通过登录建行网上银行,不到5分钟,就获得107万元的纯信用贷款额度,而且在一年期限内,可随借随还,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小微快贷”是宜昌自贸片区正在推行的贷款方式,中小企业无需提供任何抵押,无需提供书面贷款申请资料,仅通过网络自助操作,即可贷款到位。去年6月上线以来,已为中小微科技型企业发放纯信用贷款3500余万元。

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自去年4月1日揭牌以来,在商事制度改革、金融制度创新、通关便利化、贸易监管制度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创新性政策措施,形成了16项制度成果,其中涉税执法容缺容错机制、出口退(免)税全程电子化管理等,属全省首创。

该片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了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和“多评合一”“多验合一”“多审合一”改革。目前,宜昌自贸片区企业注册时间压缩到2个工作日以内,投资报建审批项目由120个工作日压缩到49个工作日。

此外,宜昌出台针对中小企业、出口企业的融资贷款支持政策,通过提供政府信用、引入金融机构信用贷款、加快科技金融制度创新的方式,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财政出口增信贷”推出以来,累计为18家企业发放贷款3.5亿元;“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服务平台”已为100多家小微出口企业提供6亿元风险保障。

据介绍,宜昌自贸片区挂牌以来,已累计落户企业1264家,外贸进出口总值达9.5亿元人民币。宜昌三峡保税物流中心运营8个月以来,监管货值2.7亿元,监管货运量1.2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