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纪委查处腐败案例:有房有车的村干部自列为扶贫对象

发布时间:2018-01-17 15:26:3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陶涛马尔克)有房有车的村党支部委员,将自己的家庭列入“精准扶贫”对象。昨日,武汉市纪委通报,2017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大数据比对核查,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黄陂区蔡店街赵店村党支部委员赵长维以权谋私问题。2015年11月,蔡店街根据中央、省、市统一部署,全面启动“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赵长维明知自己的家庭有房有车,收入超标,不符合建档立卡贫困户条件,仍利用职务便利,将自己的家庭纳入“精准扶贫”对象建档立卡。2017年12月,蔡店街党工委给予赵长维党内警告处分。

●江夏区乌龙泉街杨湖村骗取财政专项资金问题。2015年初至2017年初,杨湖村先后虚报8个工程项目,套取财政专项资金共计26万元并置于账外,用于村级聘用人员工资和招待费等。同时,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强还存在编造虚假资料,骗取并贪污财政专项资金3万元等问题。2017年12月,江夏区纪委给予王强开除党籍处分;乌龙泉街党工委给予杨湖村原党支部委员、报账员李文斌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杨湖村聘用干部李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新洲区李集街卫生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军等人违反组织纪律问题。2017年7月,新洲区纪委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针对大数据监督检查中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方面的问题线索,组织开展专项清理。在对李集街卫生院现场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该院提供相关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档案资料,该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军和分管公共卫生工作的副院长任景平,明知该院公共卫生档案资料存在弄虚作假问题,以各种理由拒不提供相关资料。该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罗继章当时私自外出考驾照,却以参加街道会议为由向检查组口头请假,未到现场配合检查工作。2017年9月,任景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免职处理;罗继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李建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东西湖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张传新等对高中国家助学金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2014年9月至2016年12月,东西湖区吴家山中学、吴家山第四中学在办理高中国家助学金过程中,部分学生申报表中家长工作单位、家庭收入等栏目存在漏报、瞒报等情况,学校和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两级审核把关不严,导致两所学校12名不符合条件的学生违规领取高中国家助学金共计33250元。2017年11月,东西湖区教育局给予张传新行政警告处分;给予吴家山中学负责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政教处主任代文生行政警告处分;给予吴家山第四中学负责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校长助理陈志军行政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