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省第一!随州新能源瞬间发电突破百万千瓦

发布时间:2018-02-02 21:44:0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真真、通讯员郑毅、王亮)2月2日11时32分,随州新能源瞬间发电104万千瓦,首次突破百万千瓦大关,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这104万千瓦瞬间发电达到当时随州用电负荷的2.04倍,随州也从原来的用电输入市变为输出市。

  随州自2012年第一座风电场并网发电以来,新能源发电迅猛发展。截至目前,全市新能源装机总容量174.4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78.01万千瓦、光伏装机96.39万千瓦。

  近年来,随州供电公司先后完成500千伏编钟变投产、随孝电网解环等重大工程项目,为新能源发电外送扩宽通道,确保新能源全额消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