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检察院传达学习中央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2-05 08:49:2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鹏、通讯员戴小巍)2月3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三个会议的部署要求,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提档升级。

王晋强调,在服务大局方面,要围绕“三大攻坚战”,部署开展服务创新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体经济振兴。在维护稳定方面,要以更敏锐的政治警觉、更强烈的忧患意识投入平安湖北建设,特别是要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监督工作方面,调整完善以刑事检察、民行检察、职务犯罪检察为主要内容的法律监督工作格局,把主业真正做强,把监督真正做实。在司法改革方面,要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在队伍建设方面,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和基层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