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王晓东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8-02-07 07:48:3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2月6日,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省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和我省具体规定,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提出整改措施。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省政府党组作了认真准备。党组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并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上,王晓东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大家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认真、直截了当的相互批评。

王晓东在总结时说,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深、举措落脚实、整改要求严,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王晓东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努力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优秀答卷。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必须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取得实效。必须坚决持之以恒改作风转作风,强化宗旨意识,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作敢为、敢抓敢管、敢挑重担。必须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甘勇  编辑: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