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省血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决胜“血吸虫病传播阻断”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8-02-27 09:36:5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龙华)2月26日,我省召开血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提高站位,打好决战,扛起责任,奋力实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目标任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杨云彦主持会议。

黄楚平强调,今年是血防攻坚制胜、收官结账、决战决胜之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高点定位,高位推动,做到务必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综合保障,扛起血防政治责任。他要求,要全力保达标,对核心指标,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责任落实,加强检查指导,确保工作到位;全力防反弹,保持工作力度不减弱、落实措施不松懈、资金保障不减少;全力控关键,真正切断传染循环链条;全力抓综治,注重发挥血防综合效益;全力强基础,强化灭螺治病、监测预警、联防联控、健康教育、信息管理等基础措施,提升防治质量和水平。

杨云彦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迅速准确传达落实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确保措施到位,确保按期达标,确保成果巩固,担当作为,善作善成,为健康湖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血防办报告了工作,荆州市、咸宁市、阳新县、省农业厅、省水利厅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