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黄坤明张春贤蒋超良王晓东等发言

发布时间:2018-03-06 08:06:0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

  凝心聚力改革创新 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黄坤明张春贤蒋超良王晓东等发言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甘勇、王馨)3月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集中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张春贤,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代表团副团长王晓东参加审议并发言。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到团听取审议意见。

  黄坤明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理念、科学方略,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振奋人心、鼓舞斗志的好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梦想引领时代,以伟大事业凝聚人民,以伟大工程锻造全党,以伟大斗争统揽实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光辉篇章。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高瞻远瞩、运筹帷幄,身先士卒、攻坚克难,以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人格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引领了铸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五年历程作用在一个党、国家、民族身上,足以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产生利在千秋的影响,我国经济实力增强前所未有,发展质量跃升前所未有,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前所未有,生态环境大幅改善前所未有,国际影响力提升前所未有,特别是党心民心极大凝聚,“四个自信”充分彰显,党的能量大大增强,发展预期稳定向好,发生了根本性、全局性、深层次的变革。

  黄坤明说,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着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着力激发文化活力创造力,着力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着力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大精神支撑。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抓得紧、抓得实,亮点纷呈、成效显著。“新时代湖北讲习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等工作扎实细致,很有特色。湖北是教育大省,在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创造了好的经验,希望更加出彩、更有成效。

  张春贤在发言时说,完全赞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直面矛盾问题,回应社会关切,措施针对性强,是一个务实创新、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

  张春贤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

  蒋超良在发言时说,完全赞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工作与时俱进,贯彻和体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站位、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和体现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和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战略新安排新要求新举措,贯彻和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近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湖北时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蒋超良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做好人大政协工作,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法治建设。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挖掘和用好荆楚文化资源,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加快建设文化强省。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王晓东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改革创新精神和为民务实情怀,完全赞成这个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从发展理念到动力结构,从发展战略到增长模式,从体制机制到治理方式,实现了全方位、深层次、根本性、革命性重塑,为全面小康夯实了根基,为伟大复兴奠定了胜局。之所以取得这些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湖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贯彻落实“四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经济社会发展转向了高质量,催生了新动能,加强了大保护,提升了获得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生动实践。

  王晓东说,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这个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保证,牢牢把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个根本目标,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立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在高质量发展新“赶考”中交出优秀答卷。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万勇、丁烈云、郄英才、张锦岚代表踊跃发言,一致表示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湖北实际,围绕复兴大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发展互联网平台经济、加强高校“双一流”建设,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助力科技兴军强军等分别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