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建鸣调研时强调依法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发布时间:2018-03-13 08:17:1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黄志刚)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带队赴河北省、黄石市等地调研国有资产监督工作。

调研组考察了华北制药、黄石新港工业园等,听取了河北省、唐山市、黄石市等地人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企业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

王建鸣指出,建立县级以上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贯彻实施中央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全省各地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业要认真组织学习文件精神,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为下一步工作打牢基础。他强调,政府向本级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要做到全口径、全覆盖,建立这项制度的实质就是要实现各级人大对国有资产的依法监督,各地要做好规划,实现监督的规范化、程序化和制度化,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各地要为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提供保障,切实解决好人员、经费等问题,要充分借助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现有力量和资源,增强监督的有效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