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宜昌市纪委助力“扫黑除恶”行动快

发布时间:2018-03-19 09:47:5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唐宜贵、通讯员易纪轩)3月14日,宜昌市纪委将十八大以来,涉及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21件腐败问题线索,分别移交给相应县市区和派驻纪检组,要求逐一调查核实,并迅速上报核查结果。

当天,该市纪委公布举报电话963888,发动群众对涉黑涉恶党员干部问题线索进行举报。同时,市纪委还将协调督促法院、检察院、公安等政法机关,以及国土、住建、交通运输、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时发现并移送相关线索。

宜昌全面启动扫黑除恶工作后,市纪委成立扫黑除恶执纪问责组,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将治理党员干部及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要内容,纳入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点工作。市纪委信访室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大清仓”,仅3个工作日就整理问题线索67件,经甄别后确认有效问题线索21件。

据了解,宜昌市委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正风肃纪督查内容。市纪委也将此工作与正风肃纪快查快结的问责工作同步部署、同步开展。对整治不彻底,导致黑恶势力坐大,造成恶劣影响的,由正风肃纪快查快结专班依纪依法严肃追责。结合该市实际,市纪委与市扫黑办研究了举报方式、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和线索分流处置机制。如举报所涉及政法系统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带队先初步核查,了解属实后转市纪委处置;举报涉及到市直及各县市区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按干部管理权限分级转办,由市纪委重点督办。

目前,该市共打掉涉恶团伙23个、破获涉恶案件24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7人,查封、冻结涉案资产135.5万元,移送起诉涉黑团伙16个7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