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 发挥语言桥梁作用 同心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8-03-20 07:14:3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杨卫东)3月19日,省暨武汉市少数民族务工经商人员语言文化政策培训工作启动仪式在汉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并讲话。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开展少数民族务工经商人员语言文化政策培训工作,是增进民族团结的长远之计、加快强省建设的现实之需、落实融入导向的务实之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爱国主义教育这个主题、法治教育这条主线、促进语言相通这个关键,抓好抓实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培训工作,努力让少数民族务工经商人员“听得懂”“说得出”“用得了”。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把这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完成、民心工程来实施、工作品牌来打造,使各地语言文字政策服务点成为少数民族务工经商人员反映诉求的联系点、开展法治教育的宣传点、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的服务点,广泛团结少数民族务工经商人员携手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荆楚大地。

仪式上,首批36家语言文字政策服务点获得授牌,首批16名授课教师和志愿者获颁聘书。库尔班江代表新疆籍进城务工经商人员发出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