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公务员考试今起报名 26日下午5点截止

发布时间:2018-03-20 08:08:38来源:武汉晚报

湖北省2018年度省市县乡四级机关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今天(20日)上午9点开始报名。除涉密职位外,其他所有招录职位均通过湖北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招考公告、职位信息、报考指南、考试大纲、咨询电话等,均可上网查询。

今年,湖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7382名,2809个职位不限制专业招考,省、市(州)两级除特殊职位外,其他全部要求两年基层工作经历。

学历要求一般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根据昨天(19日)发布的招考公告,报考年龄要求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2年3月20日至2000年3月20日期间出生),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经招录机关同意报考,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1977年3月20日及以后出生)。学历要求一般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国贫、省贫县(市、区)以及集中特殊困难地区贫困县(市、区)等基层艰苦边远地区的乡镇职位,可放宽到高中、技工院校、中专。

各招录机关具体的招考人数、职位资格条件等详见职位表,报考者可登录湖北人事考试网(www.hbsrsksy.cn)查询。

报名时间为3月20日上午9点至26日下午5点,在湖北人事考试网报名。登录后填写诚信报考信息,上传本人电子照片,注册个人基本信息,选择合适职位提交报考申请。每个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只能注册一次。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名,线下已经报考涉密等职位的人员不得网上注册信息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公共科目笔试将考两场,具体为:4月21日上午9点-11点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4月21日下午2点-4点30分考申论。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5月底前登录湖北人事考试网查询。对基层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

尽早报名,尽早通过资格审查

湖北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提醒报考者,报名前5天,省人事考试院将每天上午、下午各发布一次报名数据,引导考生合理选择职位。

3月20日上午9点至26日下午5点期间,报考申请已提交尚未审查的和通过资格审查的,均不能修改本人注册信息或改报其他职位。报名不通过的,可完善个人注册信息后重新报考原职位或改报其他职位。26日下午5点后,所有考生均不能再修改个人注册信息或改报职位,请考生尽早报名,以免报名截止后因资格审查不通过而错失考试机会。网上报名时仔细核对报考的职位、个人姓名、身份证号、考试科目、资格审查结果等重要信息,避免错失考试机会。

3月28日上午9点至4月1日下午5点为缴费确认时间,未按期参加缴费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4月16日上午9点至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前,登录湖北人事考试网下载打印准考证,按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处于有效期内),证件不齐者,不得参加考试。

政策咨询电话027-12333;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省人事考试院027-87325035;

缴费确认、准考证打印、笔试考务安排、参考要求等咨询:湖北省人事考试院027-8771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