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王晓东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8-03-27 07:08:2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3月26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2017年度全省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结果,听取各专业委员会述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王晓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拧紧扣牢安全生产管控链条,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重要保障。

省安委会副主任、省领导黄楚平、曹广晶、曾欣、周先旺、陈安丽、杨云彦出席会议。

王晓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深刻阐述了安全生产红线、安全发展战略、安全生产责任制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安全生产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安全生产的重要使命,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着力解决好安全生产领域的突出问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晓东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推动监管力量向基层下沉、监管资源向基层倾斜,补齐安全生产工作短板,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夯实安全生产根基。进一步强化科技兴安,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化手段,提高技术装备水平和科学管理能力,推动安全生产监管科学化、集约化、精细化。进一步强化体制创新,聚焦安全生产领域深层次问题,敢于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敢于啃硬骨头,着力提高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能力。进一步强化预防机制,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切实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法治观念。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按照“三个必须”“四个一律”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各项工作抓严抓细抓实,奋力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