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 蒋超良为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邓秀新院士颁奖 王晓东为获奖代表颁奖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8-04-03 07:30:00来源:湖北日报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

  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蒋超良为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邓秀新院士颁奖 王晓东为获奖代表颁奖并讲话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文俊)4月2日,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汉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重要思想,隆重表彰为我省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出席大会,并为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邓秀新院士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领导黄楚平、王艳玲、于绍良、梁伟年、陈安丽、郭跃进出席会议。黄楚平主持大会,陈安丽宣读奖励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邓秀新院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7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科技战线捷报频传,产生了一批标志性领先科技成果,培育了一批高新技术创新企业,促进了一批科技成果加快转化,充分体现了我省科技进步综合水平和创新活力。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第一”重要思想,用好用活科技人才优势,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走好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努力将湖北打造成为创新高地、创业高地、人才高地、科技高地、服务高地,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会议强调,新时代是科技创新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的时代,是科技工作者大显身手的时代。要全力以赴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着力在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着力加快国家存储器等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推进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着力推进东湖高新区等国家级高新区和省级高新区发展。全力以赴破解科研成果转化难题,紧紧围绕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大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更大力度推进改革、落实政策、促进融合,让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加快湖北经济转型升级。全力以赴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坚持应用导向和双向推进路径,支持大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支持中小微企业走特精专尖之路,让企业成为创新的“台柱子”。全力以赴打造人才聚集高地,更加热心地引进人才,更加耐心地培养人才,更加诚心地留住人才,更加精心地用好人才,切实当好“后台服务器”,尽最大努力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创造最大空间、提供最好舞台,推动科教创新优势加速转化为核心竞争力、发展驱动力,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各市州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