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09 07:24:24来源:湖北日报

  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蒋超良作出批示 王晓东讲话 马国强主持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4月8日,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蒋超良就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马国强主持会议。省领导周霁、马涛、刘雪荣、周先旺、张维国,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武汉市市长万勇在主分会场出席会议。马建华、马涛、武警湖北省总队副司令员李文胜讲话。

蒋超良在批示中强调,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抓紧汛前准备,加强水雨情动态监测分析,及时预报预警,实时会商研判,科学调度应对。各级党政领导要切实担当政治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落实防抗救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完善军民联防、专群结合的应急机制,构筑防汛抗洪的“铜墙铁壁”,有序有力应对各类洪涝干旱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晓东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统领防汛抗旱工作,坚决贯彻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总体要求,始终坚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科学把握防汛抗旱形势,着力提升防汛抗旱减灾综合效益,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力把防汛抗旱工作推向深处、落到实处,坚决做到隐患风险“零放过”,坚决做到预报预警早于灾害降临,坚决做到巡查防守无空白无盲区,坚决做到调度命令畅通无阻,坚决做到应急保障高效快捷。要切实担起防汛抗旱工作的领导责任,强化责任落实、统一指挥、纪律保障,牢牢守住江河安澜底线,奋力夺取防汛抗旱斗争的全面胜利。

马国强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强化工作措施,硬化工作职责,统筹做好“三农”各项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担当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确保防汛抗旱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防指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水利厅、省气象局通报了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