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刚需优选"楼盘要求购房者7小时交齐资料 数千人排队抢房

发布时间:2018-04-10 08:15:1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朱泽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中灿

前、昨两日,多篇关于“保利上城楼盘‘抢房’”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热传。文图显示,前日,位于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片区的保利上城楼盘,预先收取客户资料,吸引了数千名购房者前来,甚至有人带着被子连夜排队。

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了解到,保利上城楼盘尚未开盘,而开发商通知购房者需在7小时内交齐资料。不少市民、网友质疑,在省市严控楼市的大背景下,此举有人为制造市场恐慌之嫌。对此,该楼盘置业顾问予以否认。

购房者凌晨排长队交申购资料

前晚,武汉市民安女士发帖称,她的弟弟目前在北京工作,不久前把户口迁到了武汉,想在武汉买房成家,托她帮忙选房。她住在白沙洲,为了今后姐弟来往方便,加上该片区房价相对较低,经综合比较,她决定在保利上城楼盘购房。

今年3月底,保利上城置业顾问通过电话、微信和朋友圈通知意向客户,清明节后第一天上午9时到下午4时,为收取客户资料时间,过时不候,请大家提前作好准备。

前日清晨5时许,安女士的丈夫便带着资料赶往保利上城售楼中心。7时许,安女士起床,听丈夫说他的前面已经排了好几百人,后面的队伍更是看不到头。她十分着急,担心交不上资料,也赶到了现场,发现楼盘外的江国路人头涌动,拥堵不堪,比丈夫所说的情形更加严重。队伍中,竟然有人背着被子,看样子是前一个晚上就来排队了。

绕过一环又一环栏杆,等安女士和丈夫交完资料,已是上午11时许。此时,后面的队伍至少还有上千人。临近中午,卖矿泉水、盒饭、小凳的商贩生意火爆。

市民罗先生说,前日上午9时30分许他才排队,发现前面至少有上千人。当时太阳很大,但他不敢离开,又累又渴,一直挨到下午5时许,虽然超过了通知时限,最终还是交上了资料。他抱怨说:“别的楼盘收取客户资料的时间都是10天,保利上城却不到半天,这是为什么?”

500套房源收到2500多份资料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白沙洲大道与江国路交会处的保利上城售楼中心。比起前一天,这里显得十分清净,工作人员和保安比客户还要多。一位保安透露,前日早晨7时许,他就来此维持秩序,直到下午6时许,排队客户才渐渐散去。“你们来晚了,交资料的时间昨天就截止了。”工作人员对一对夫妻说。夫妻俩有些失望地走出售楼中心。

一位前来补办手续的客户告诉记者,保利上城将是白沙洲片区今年首个开盘的高层楼盘项目,房价对他这个刚需族来说,基本可以承受,所以前日他请假前来交资料,并幸运地争取到了购房资格。

售楼中心一位置业顾问介绍,前日收资料时,确实排了很长的队。该楼盘约有500套房源,共收到客户资料2500多份。他们严格执行了武汉市的“刚需优先选房”政策,不然收到的客户资料会更多,并非人为制造恐慌。

前、昨两日,多篇关于“保利上城楼盘‘抢房’”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热传,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有网友认为,开发商要求客户在7小时内交资料,而且是在工作日,这是人为营造楼市“供不应求”的手段。还有网友发帖称:“去白沙洲排了会队,赚了50元,通宵的200元,第二天过来的100元。”疑似是被人雇请的托儿。

针对市民和网友的质疑,记者采访了湖北保利地产相关负责人,希望获得回应,但被其婉拒。

专家认为市场因素致刚需走俏

昨日,记者查询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并采访了武汉市房管局,得知保利上城楼盘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武汉市房管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说,该项目被纳入“刚需优先选房”范围,开发商提前收取客户资料,是为了核验申购者的购房资格。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研究总监李国政认为,大汉口和汉阳四新片区目前少有新房源入市,大武昌也仅有白沙洲片区还有均价刚刚过万元的新房入市,因此,保利上城作为今年春节后白沙洲片区刚需盘的代表,才吸引了2500多个家庭排队“抢房”,其背后主要还是市场因素在起作用。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3月,武汉市新开盘的11个项目中,绝大多数还有剩余房源出售,不过均价普遍偏高。李国政分析说:“无论是楼市政策还是市场预期,目前都是刚需项目走俏,而改善型的中高端项目正在逐渐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