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第七批博士服务团启程赴基层

发布时间:2018-04-14 07:29:1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娜、通讯员梁柳)“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就是我们最好的舞台。”4月12日上午,武昌洪山礼堂,第七批博士服务团对接会上,华中师范大学涂振发博士代表大家表态。会后,他们与服务单位一一对接,启程奔赴基层。

根据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组织部、团省委已连续6年实施博士服务团服务基层计划,共选派616名博士到秦巴山区、武陵山区、大别山区、幕阜山区四个连片特困地区服务锻炼。第七批博士服务团共有100名成员,来自在鄂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机构等,其中13人是第六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因工作需要延期一年。

把脚印印到每户农家,把调研做到工厂车间。6年多来,博士服务团成员在基层主持主导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专利670余项,引入资金27.6亿元,推动建立合作、协作关系560多对,涌现出神农架林区留下的首个“林博士”郭永兵、变荒滩为示范园的“水博士”廖炜、组织义诊走遍全省连片贫困山区的“医博士”熊念、与群众同吃同住的“泥腿博士”牟成文等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