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杨云彦调研同济医院慰问院士时强调 发挥“龙头”作用打造一流平台

发布时间:2018-04-14 07:30:0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龙华)4月13日上午,副省长杨云彦前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慰问看望医学院士,并对医院发展进行专题调研时,强调要发挥院士“龙头”示范作用,打造国内国际一流平台。

杨云彦先后看望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妇产科主任马丁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外科学系主任陈孝平教授,并深入临床专科,了解医院发展、学科建设及医护人员工作情况。在调研座谈中,杨云彦充分肯定了院士专家多年来在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医院管理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努力维护了群众的健康权益。

杨云彦表示,医学院士是宝贵的卫生健康资源,省政府将全力营造条件,围绕高端卫生科技人才搭建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平台,支持打造立足湖北、辐射国内、面向国际的高质量国家级医疗创新中心。他强调,院士专家和大型综合医院,要继续发挥医疗综合优势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在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推进分级诊疗、优质资源共享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为健康湖北战略实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