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形式多样

发布时间:2018-04-16 10:41:0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进、通讯员易发明、曾翔宇)4月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全省各地以“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网络、进校园等系列活动,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15日,“居安思危、筑梦复兴”国家安全教育展在十堰市人民广场举行,展出的66块国家安全知识展板,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形式生动,该市“四大家”领导在内的上万名干部群众前来观展。在襄阳市科技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图片展自10日开展以来,前来参观的机关干部和市民群众络绎不绝,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案例,让人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清晰直观的认识。市民张先生说,公民应当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应及时举报。在荆门、咸宁、鄂州等地,城市街道、乡村公路、车站码头、公园广场、景区集市等公共场所,都悬挂张贴了各种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通俗易懂,朗朗上口。“什么是国家安全?”“遇到恐怖威胁应该怎么办?”武汉、宜昌、潜江等地大中小学纷纷举行国家安全主题团(队)日活动,以开展演讲、诗歌朗诵、知识竞赛、安全演练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掌握国家安全基础知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13日,潜江市实验小学四年级五班学生潘梓嫣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活动让我们认识到国家安全就在身边,以后要自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

黄石、荆州、恩施等地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相继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和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各级党校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教学内容,安排专题授课。4月2日,省委党校邀请国家安全领域专家为主体班学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省委组织部将把该辅导报告纳入“湖北省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的学习内容,作为全省党政机关干部的必修课。

全省各地在提高参与度的同时,注重精准精细有效引导,着力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既抓住机关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又通过网络传播扩大宣传面,真正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好落实。我省有关部门联合新华网以H5形式制作推出《身边的国家安全》6集网络宣传片,各大新闻网站及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同步推送,点击阅读量达1000多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