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以更高标准抓好国防动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8 07:38:33来源:湖北日报

蒋超良在全省国防动员集训开训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以更高标准抓好国防动员工作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4月17日,全省国防动员集训开训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在汉召开,省委书记、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蒋超良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更高标准抓好国防动员工作,努力建设新时代国防动员先进省份。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王晓东出席会议。

国防大学副校长肖天亮围绕集训主题作授课辅导。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马涛主持会议,省军区政委冯晓林出席会议。

蒋超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国防动员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组织、指导、协调全省国防动员工作,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创新动员保障模式,推进国防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国防动员法制化水平不断提高,全省军事斗争动员准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蒋超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做好新时代国防动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省国防动员系统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肩负起维护国家和民族根本利益的历史使命。要深入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充分认识国防动员的重要战略地位,自觉在“强国梦”“强军梦”激励下,扛起国防动员建设的时代责任;深入领会习近平主席对国家安全形势的战略判断,清醒认识战争离我们并不遥远,抓紧做好国防动员各项准备;深入领会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动员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国防动员准备的新要求,以更高标准抓好国防动员工作。

蒋超良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国防动员委员会,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国防动员建设的重要论述中汲取战略智慧,树立战略思维,加强战略筹划,充分发挥湖北国防资源优势,努力把湖北建设成为新时代国防动员先进省份。大力开展国防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支持、积极参与国防动员建设;不断完善国防动员机制,确保平时准备有效落实、战时动员有序实施;努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现生产力和战斗力的双赢。要牢牢把握现代战争特点规律,拓宽战略视野,提升备战水平,精准做好国防动员各项准备工作,提高我省国防动员准备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转变动员观念抓准备,注重真打实备,注重精确高效,注重创新驱动;紧贴军事需求抓准备,重点在新型产业建设中体现国防观念、贯彻国防要求,加强物资器材预储预置,注重培养一批网络通讯、智能制造人才;围绕动员实施抓准备,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案、平时有练,不断提升把全省资源潜力转化为战争实力的能力和水平。

省国防动员委员会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省军区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军分区(警备区)、人武部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