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近15万人冒雨赶考省公务员考试 基层岗位被看好

发布时间:2018-04-22 07:31:4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昨天早上,武汉理工大学考点,一位考生寻找自己的考试教室

□楚天都市报记者谢玲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突如其来的阴雨天气,挡不住考生们热情赶考的步伐。昨日起,湖北省公务员省市县乡四级联考笔试举行,近15万考生奔赴省内的45个考点参加考试。

5个考区45个考点

近年来,越来越多省份公务员招录的笔试同一天开始,这也被称为“公务员联考”。昨日,共有超过20个省份的公务员考试同时进行。

据悉,今年我省公务员省市县乡四级联考计划招录 7382人 , 共 有167585人通过网上资格初审,实际147976人缴费确认。今年全省共设置了45个考点,除了主考区武汉外,襄阳、荆州、黄冈、荆门设置了分考区。报考分考区职位的考生,在相应地区参加笔试,此举有助于缓解武汉主考区的交通压力,也方便考生参加考试。

今年我省继续严厉打击利用无线电及互联网作弊。对有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或经权威机构认定为雷同试卷的考生,将按不同情况分别给予考试成绩无效、取消考试资格、取消录用等处理,并记入考生诚信档案。

95后纷纷盼留汉

笔试一共为期两天,昨日上午进行的是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记者在湖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考点随机采访发现,95后考生们占了不低的比例,他们因看好武汉的发展而期待留汉工作。“在武汉上了四年大学,感觉城市发展潜力很大,离老家也不远。所以我想抓住更多求职机会,考公务员也是选择之一。”考生张为告诉记者,他十分希望能留在武汉工作。

记者现场发现,此次考试也吸引了不少在外上学的湖北籍考生来赶考。刘玉成是荆州人,目前正在郑州上大学,正值毕业季的她求职时主要考虑武汉的工作机会:“武汉是座正在崛起的大城市,希望以后能在这里扎根。”

基层岗位被看好

今年湖北省公务员的招录岗位中,继续加大面向基层的倾斜力度,通过放宽招考专业限制、降低门槛等方式,支持基层公务员岗位的招录。

考生的报考也越来越理性,记者随机采访发现,有不少考生都是报考的基层职位。他们表示看好基层岗位的发展,优先考虑家乡的职位。“刚毕业从基层干起,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现在基层很需要人才。”在武汉理工大学参加笔试的考生小赵称,自己报的是家乡县里的基层岗位,准备回家乡发展:“我在武汉上了四年大学,希望能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给家乡建设做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