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马旭明要求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 大力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23 08:48:5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张瀚文)十二届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4月20日在汉召开。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旭明指出,做好新形势下专委会工作,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专委会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强政治引领。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和业务知识等,熟练掌握政协工作特别是专委会工作的特点规律,履职尽责,奋发有为。

马旭明强调,要高度重视和大力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要突出界别优势,密切与专委会委员和港澳委员的联系,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要认真组织好全年特色活动,提早准备,精心组织。要提高对外交往层次,拓展内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湖北声音。要健全委员联络、服务机制,加强委员队伍管理,激发委员履职积极性,推动新时代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