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王晓东出席《荆楚文库》首发式

发布时间:2018-05-10 07:06:5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我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文献整理与研究出版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5月9日,《荆楚文库》首批89种116册图书面世,省委书记、《荆楚文库》工作委员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荆楚文库》工作委员会第一副主任王晓东出席首发式。

《荆楚文库》是我省2014年启动的重大文化工程,旨在全方位搜集、整理湖北历代文献,建立完整的研究湖北的资料系统,促进湖北文化繁荣发展。该文库计划收录历代文献和今人研究专著1372种,约1600册。首批面世的图书包括《楚地出土战国简册》等56种文献、《湖北通志检存稿 湖北通志未成稿》等8种方志、《楚史》等25种今人研究专著。

首发式上,蒋超良、王晓东向国家图书馆、湖北省档案馆、湖北省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湖北大学图书馆、荆州市图书馆、浠水县图书馆、经心书院等8家单位赠送首批《荆楚文库》图书。国家图书馆向《荆楚文库》工作委员会颁发收藏证书。

担任《荆楚文库》总编辑的华中师范大学教授章开沅、武汉大学教授冯天瑜表示,我们这一代学人得新时代赋予的优越条件,有望成就5亿字规模的《荆楚文库》,将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态度,精益求精,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编纂出版任务。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荆楚文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艳玲在首发式上致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陈安丽,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首发式。 相关报道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