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杨玉华强调 高度重视汉江流域水污染防治

发布时间:2018-05-20 10:00:1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彭娟)5月15日至18日,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率调研组赴襄阳和荆门两市,深入到污水处理厂、畜禽生态养殖场和饮用水源地实地调研,就“助推湖北汉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杨玉华指出,就“助推湖北汉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是省政协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汉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不能把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割裂开来,更不能对立起来。要突出问题导向,对标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和湖北省“水十条”,一项一项抓落实。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水污染防治工作行稳致远。要建立完善工作责任制和联席协调工作机制,严格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和损害赔偿机制,切实推动湖北汉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