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放管服”改革再创新举 湖北发出首份“环评豁免”书

发布时间:2018-05-25 07:06:4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乐克、通讯员高炜)5月23日,宜昌自贸片区向湖北景瑞天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出全省首张环保审批豁免管理通知书。

拿到通知后,该公司拟建的微生物制剂项目,不需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真是太方便了!至少节约了一个月的时间,大大加快了投产进度,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宜昌投资的信心。”公司总经理助理覃晓渊拿到通知书后难掩激动。

目前,宜昌自贸片区管委会联合该市环保局,在全省首推环评负面清单和豁免清单改革新举措。纳入负面清单的原则上一律不予环保审批,纳入豁免清单的无需环保审批。列入“豁免清单”主要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服务业以及食品、生物医药中的分装、复配等对环境影响较小、风险可控、环保措施较成熟的项目。

豁免不等于不监管。“对于纳入豁免管理的项目,我们将和自贸片区一起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市环保局高新区分局监管科科长胡雪丽称,一旦发现污染防治设施不到位、出现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将依法给予严厉处罚。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公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