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第十一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汉举行 桑国卫宣布开幕 王晓东致辞

发布时间:2018-05-26 07:21:0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李墨)5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光谷”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武汉举行。本届大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等共同主办,主题为“发展生物经济,助力健康中国”。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宣布大会开幕。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会生,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出席活动并致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省委副书记马国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强、副省长陈安丽出席活动。武汉市市长万勇主持开幕式。

王晓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以来支持湖北发展的国家各部委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对大会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他说,生物产业方兴未艾,正处于持续快速增长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湖北历史底蕴深厚、产业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培育壮大生物产业大有可为,必将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盛会为契机,大力招才引智,加快成果转化,推动生物产业集聚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林念修在致辞中指出,加快发展生物经济,是顺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所趋,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的重要抓手,是顺应国际产业变革趋势的重要方向。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优化顶层设计,强化改革创新,全面完善生物经济政策,加快建设重大创新平台,大力培育龙头骨干企业,积极打造产业发展高地,深入开展高水平国际合作,打造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升级版,为推动我国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高福代表大会主席团发言。他说,中国生物产业大会是我国生物行业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品牌盛会。希望大会发挥好协调创新和传播平台作用,探索市场化机制,积极促进成果转化,形成对生物产业的巨大拉动作用和强大集聚效应,推动生物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

王会生致辞时说,生物产业是最具潜力和最富活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国投集团将加大与湖北的合作力度,加强与知名企业、科研机构合作,助力生物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在随后举行的“一带一路”生命科技促进联盟倡议发起仪式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致辞,联盟创始成员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来自美国、英国、拉脱维亚等30多个国家的代表,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