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李乐成赴随州襄阳检查防汛抗旱时强调 摒除麻痹思想 确保河库安澜

发布时间:2018-05-26 09:55:0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夏永辉、通讯员严俊杰、张琴)5月24日,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率省水利厅、农业厅、国资委、电力公司等部门相关人员,前往随州、襄阳检查防汛抗旱工作。李乐成强调,要坚决摒除麻痹思想,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河库安澜。

李乐成一行先后来到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的桃源河水库及四清水库、襄阳市枣阳兴隆镇华阳河水库及吴家湾水库等地,详细了解相关雨情、汛情、水位、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布置。他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实现“不溃一堤、不垮一坝、不损一闸、不死一人”的“四个一”工作目标,全力打赢今年防汛抗旱攻坚战。

李乐成要求,今年防汛形势严峻,一定要做好强降雨的预报预警工作,掌握主动权。要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要加强汛前检查,做好洪障清除等工作。要加强物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小型水库是防汛的薄弱环节,要对照相关管理规范和标准,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对群众的应急演练。要严格落实相关“六大责任人”负责制,压实各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