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尔肯江·吐拉洪会见香港中青年代表国情教育考察团

发布时间:2018-05-28 08:57:0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杨卫东)5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会见香港中青年代表国情教育考察团一行,希望他们为鄂港两地特别是青年扩大交流、增进了解、加强合作作出新贡献。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为湖北发展定位引航,对湖北提出了“一个新篇章”“四个切实”的总目标总要求,对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去年香港回归20周年时,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港并作了重要讲话,为坚持“一国两制”方针,深入推进“一国两制”实践指明了方向。香港和湖北都应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为契机,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的新篇章。

尔肯江·吐拉洪说,香港中青年代表国情教育考察活动已连续举办4年,培养了一大批爱国爱港的优秀青年人才。希望考察团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用心感悟和领略荆楚灿烂文化,勇挑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重任;把握时代机遇,继续深化双方的交流交往,进一步推动湖北和香港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奋力开创鄂港交流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