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赴天门潜江仙桃 检查防汛抗旱及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31 11:18:0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磊)5月3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赴天门、潜江、仙桃检查防汛抗旱工作及河湖长制落实情况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担当政治责任,科学指挥调度,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全面胜利。

黄楚平实地查看了天门岳口、潜江龙头拐、仙桃鄢湾等汉江险段防汛情况,考察汉江堤防加固、东荆河口整治、田关泵站、杜家台分洪闸等重点水利工程,详细了解防汛抗旱和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黄楚平强调,防汛是湖北天大的事。今年我省平均降雨量高于往年同期,必须做好防大汛、救大灾、抢大险、抗大旱的准备。要强化思想防线,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之万一;要强化巡查值守,加强监测预警,有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识别、早处置;要强化科学调度,防汛抗旱两手抓,上下联动、部门协作、专群结合,提高指挥效率;要强化应急保障,统筹落实人员、物资、设备,确保发生险情有预案、能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打好防汛抗旱战役;要统筹推进防汛抗旱、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民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