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赴京拜会国家有关部委 深化战略和项目对接 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05 07:19:5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6月4日,受省委书记蒋超良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赴京拜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重大战略、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支持与合作,加快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

王晓东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部委长期以来支持帮助湖北发展表示感谢。他说,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湖北,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问诊,为湖北发展定位引航,在长江治理史和湖北发展史上具有历史性、标志性、里程碑意义。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厚爱重托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恳请国家部委更加关注和支持湖北发展,在关键领域自主创新、交通基础设施、水利枢纽工程、统计改革创新、能源项目发展等给予更多的支持,帮助湖北补齐发展短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北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湖北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工作中,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将继续加大对湖北重大项目、关键领域自主创新、建设综合性国家产业创新中心、能源发展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助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表示,湖北交通区位优越,战略位置重要。交通运输部将深入落实部省共建协议,积极支持湖北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集疏运体系建设,大力发展铁水、公水、空铁等多式联运,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更好地服务交通强国建设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表示,湖北在全国铁路路网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中国铁路总公司将继续深化路地合作,扩大合资规模,大力推进沿江高铁湖北段、呼南高铁湖北段、武汉铁路枢纽改造、武汉枢纽对外高铁通道建设,加快形成以武汉为中心的“米”字形高铁网。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陈健,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