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于绍良在黄石鄂州检查防汛时强调 严格落实责任 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18-06-05 10:46:4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巍巍)6月4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湖省级湖长于绍良赴黄石、鄂州检查指导防汛抗旱、调研落实河湖长制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于绍良实地查看了大冶湖堤防、梁子湖广家洲大堤等防汛点,调研了虬川河、曹家湖等河湖长履职情况,听取了市、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防汛抗旱是“天大的事”,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构筑“思想堤坝”,夯实“铜墙铁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于绍良强调,要把握好生态环境保护和防汛抗旱救灾的辩证统一关系,坚持“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开展好“清流行动”和保护“母亲河”工作,增强抵御水旱灾害风险能力。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改进工作作风,做到隐患风险“零放过”,下好预报预警先手棋,打好应急保障主动仗,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和防汛抗旱救灾作为重要考场,在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干部,及时表彰先进、奖励优秀,激励广大干部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