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在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创新强省建设

发布时间:2018-06-06 07:01:11来源:湖北日报

  王晓东在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创新强省建设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6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国科技事业和人才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新时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动员令,是湖北加快创新强省建设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创新强省建设的历史责任。

  会议强调,湖北是科教大省,创新资源丰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紧紧扭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加快推进创新强省建设,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式发展。要坚决破除制约科技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充分发挥市场在创新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激发各类主体创新激情和活力。大力推进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建设,面向我省经济主战场和高质量发展所需,促成一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落地落效,加快国家存储器基地、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等国家级创新项目建设,打造一批“国之重器”。大力推进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积极争取国家大科学计划、大科学工程、大科学中心、国际科技创新基地项目更多布局湖北,积极争取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落户湖北,整合我省科技资源,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基础研究能力和前沿科技的攻关能力。要打造国内一流的科技创新环境,深化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全国最优的人文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和体制机制环境,增强科技意识和科技思维能力,提高服务科技创新的本领,全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