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进入实战状态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全面落实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发布时间:2018-06-07 07:43:3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6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防汛工作座谈会和国务院安委会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省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防汛抗旱是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防汛抗旱进入实战阶段。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和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防汛工作座谈会部署安排,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以更严标准、更实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重要工程重要设施防洪安全。要坚决打好防汛抗旱这场硬仗,时刻绷紧防汛抗旱保安全这根弦,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隐患排查、监测预警、重点防御,注重科学调度、联动响应、旱涝兼顾,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阶段、各环节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值班值守、检查督导,确保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决守住确保水安全这条底线,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制定《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的具体化、制度化。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落实《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承担起共抓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将《规定》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以贯彻落实《规定》为契机,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关键,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改革,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狠抓主线,扎实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狠抓重点,加强高危行业安全监管;狠抓基础,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做到宣传到位、履责到位、考核到位、奖惩到位,努力把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要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持警钟长鸣、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环节,狠抓源头预防、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