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创新实现高效!襄阳“一窗式”不动产登记经验全国推广

发布时间:2018-06-15 16:12:47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杨安赟 全媒体记者黄可)6月12日,自然资源部召开全国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部署动员会。会上,襄阳市国土资源局就不动产登记工作作典型发言。

  自2016年6月1日不动产登记制度落地以来,襄阳市坚持用法治推进登记改革,以创新提升办证效能,实施“一窗式”办证,二手房交易办证由原来的房管、税务、国土、不动产登记部门分别办理变为不动产登记一个窗口受理,办证时间由18个工作日减少到5个工作日;规范抵押登记制度,推行抵押变更登记,抵押办证环节由3个减少为1个,资料减少为1套,时间由15天减少为3天。

  2017年,“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解决群众办证难”工作入选襄阳市“十大法治事件”,不动产抵押权变更登记工作被评为湖北自贸区制度创新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不动产权证书118861本、不动产登记证明92612份。

(作者:黄可  编辑:贾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