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十堰市郧阳区80家单位集体入驻荆楚网网络问政平台

发布时间:2018-06-15 21:01: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青 见习记者蓝永嘉)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网络问政-民生热线》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搭建沟通桥梁。6月15日,十堰市郧阳区80家单位统一注册成为荆楚网实名认证机构,正式集体入驻荆楚网《网络问政-民生热线》平台。

  TIM截图20180615171347.jpg

  荆楚网《网络问政-民生热线》首页

  “郧阳区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网络问政,我们将网络问政作为听民意察民情的一条重要渠道。”十堰市郧阳区网管办主任李佑表示,针对网络问政工作,郧阳区已将网民的回复满意度作为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指标。

  据了解,郧阳区此次集体入驻荆楚网的80家单位,包括18家乡镇政府和62家区政府职能部门。“各单位思想上的重视是前提,工作中流程化的管理是关键,只要各单位牢固树立习总书记的网络生态观,认真对待每条投诉和建言,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就一定能做好网络问政工作。”李佑对郧阳区的网络问政工作充满信心。

  李佑说:“荆楚网是我省重点新闻网站,网络问政版块网民关注度高,社会影响面大,聚拢了大批网友,收获了极高的人气,希望通过网络问政平台能让网友投诉事件得到及时解决,潜在的社会矛盾得到及时化解。”

  目前,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民生热线》每月收到网友留言800余条,每月转达2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监督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每月根据网友留言、单位回复及告函传达等情况制作《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络问政月度简报和湖北问政分析报告,受到网友及各级单位的高度关注,每月简报平均点击量均超过20万,湖北问政分析报告稿件被多家网站转载,在互联网上产生了较高的关注度。

  截至目前,《网络问政—民生热线》共有1085余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受到网友好评。 

  2018年5月荆楚网《网络问政-民生热线》回复简报 

  湖北5月网络问政报告:136条留言得到回复 行政管理和城管问题投诉较集中

  荆楚网《网络问政-民生热线》实名认证机构列表(持续更新中)

  W02018051153808274758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