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6-16 07:19:42来源:荆楚网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穿新鞋走绿道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6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专题会议部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市县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尽锐出战、狠抓实效。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实化措施,聚焦“准”“实”二字,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着力提升精准识别率、精准退出率,降低贫困发生率,提高群众满意度。要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特殊贫困群众和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注重外部帮扶与激发内生动力有机结合,精准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等措施,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要进一步加强薄弱环节,加大插花贫困地区攻坚力度,做到脱贫政策、工作标准、工作力度、考核评估“四个一致”,确保三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正确把握“五大关系”,打好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实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科学发展、有序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新经济培育壮大,着力推动经济发展“三大变革”,增强我省产业和区域竞争力。要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实施、精准化落地,以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抓成效,奋力打造绿色发展带和新兴增长极。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是区域竞争的核心竞争力,是吸引高端生产要素的“吸铁石”。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制约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着力提高政策含金量,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一流的法治、诚信、服务环境。要在软环境上下硬功夫,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政策落实,提高政策覆盖面、知晓率,以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来检验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成效。要加强督促考核,建立营商环境成效反馈机制,积极回应社会和市场的期待和诉求,与时俱进完善政策措施,着力打造中部营商环境高地和最佳投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