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2015年以来3247人因环境资源刑事案件被判刑

发布时间:2018-06-17 20:37:55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6月17日电(记者梁建强)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发布的有关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显示:2015年至2018年5月,湖北各级法院共受理一审环境资源刑事案件2854件,审结2719件,生效判决罪犯3247人。
  
  据了解,2015年以来,湖北各级法院坚持以审判职能的充分履行、涉诉矛盾的有效化解助推环境资源保护工作;通过依法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
  
  3年多来,湖北各级法院受理的2854件一审环境资源刑事案件中,涉及非法捕捞水产品罪案件、污染环境罪案件、盗伐林木罪案件、非法占用耕地罪案件等不同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