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直机关纪念建党97周年暨“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大会召开 蒋超良出席马国强讲话

发布时间:2018-06-30 07:11:0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黄璐)6月29日,省直机关纪念建党97周年暨“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大会在汉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马国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出席大会,并为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代表颁奖。

马国强代表省委讲话,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就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梁伟年主持会议,并宣读省委《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

会议对全省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认为,近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直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紧扣“走前头、作表率”的目标,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管党治党呈现新气象,基层组织力有了新提升,作风纪律得到新加强,服务大局取得新成效,为维护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机关党建的统领位置,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打牢思想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办好办实“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实主体责任,从严管党治党,彰显“头雁效应”,确保机关作风建设紧而又紧,纪律建设严而又严,反腐败斗争常抓不懈,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会议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处理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切实担当作为,转变作风,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凝心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的独特优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真抓实干、少说多干、埋头苦干。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不断提升岗位能力,增强过硬本领,着力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以优质服务赢得中央、省委和人民群众的满意。

省环保厅党组、省地质局党委、武汉海关机关党委、省审计厅综合处党支部、省交通运输厅随岳高速公路管理处党员张思同志在会上作典型发言。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