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王晓东马国强分别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30 07:35:46来源:湖北日报

蒋超良王晓东马国强分别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甘勇、谢慧敏)6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马国强分别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就如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与支部党员一起谈认识、谈体会。

活动中,各支部党员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

蒋超良在参加省委办公厅总值班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湖北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组成部分,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湖北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任务。

蒋超良强调,省委办公厅作为省委工作运转的枢纽,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带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作为党办干部,要更加自觉地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当作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以“补钙”“壮骨”,坚守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改变,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走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动摇。要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绝对忠诚于党、绝对忠诚于党的领袖、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绝对忠诚于人民,时时、处处、事事自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要更加自觉地转作风改作风,在反对“四风”特别是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下苦功、作表率,高水平参谋服务、高效率统筹协调、高质量督促检查、高标准运行保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实到位。要更加自觉地履职尽责,既有勇于担当的宽肩膀,又有干事成事的真本领,做到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要更加自觉地廉洁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王晓东与省政府应急办党支部同志们一起,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烽火科技集团,与网络产出线第一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了解烽火科技自主创新研发成果和生产经营情况,学习企业基层党建创新经验,共同庆祝党的生日。王晓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核心要义是高质量发展,紧迫任务是长江大保护,根本动力是创新驱动,关键因素是人才支撑,力量源泉是制度自信,对于湖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晓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高质量科技供给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将创新驱动发展作为核心战略,争当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进一步发挥科研优势,更快地抢占制高点,争当制造强省的排头兵;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抓实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擦亮品牌,争当质量强省的排头兵;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环境和政策环境,争当优质服务的排头兵;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党建引领的排头兵。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地做新时代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奋斗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马国强在参加省委办公厅综合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带着信仰学,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真学真信真懂真做,切实提升思想境界,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强化履职尽责担当。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克服惯性思维,创新方式方法,立足新时代解决新问题,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各项贯彻措施落地落实。要坚持真抓实干,结合岗位职责,加强调查研究,切实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农业比较效益、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上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当好省委的参谋助手。要切实转变作风,既重管理更重服务,加强学习研讨,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要进一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发扬民主讲团结,勇于担当比奉献,切实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参加省委办公厅总值班室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