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湘鄂赣签署食品药品稽查区域协作协议 重拳打击“三不管”地带食药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8-06-30 07:50:4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崔逾瑜、通讯员袁福国)6月29日,湘鄂赣三省六市食药监管部门在咸宁签署稽查区域协作协议,旨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强长江中游食品药品监管稽查区域合作,打造区域稽查“一盘棋”工作格局。

据省食药监局总工程师朱与杰介绍,近年来,面对食品药品制假、售假手法呈现面大、量广、隐蔽、当事人互不见面等新特点,传统的属地管辖愈发面临查处成本高、效率低的尴尬。加之以往的区域协作“虚多实少”,致使各省市接壤的“三不管”地带暗藏食品药品安全风险。

长江经济带是一个发展带,更是一个安全带、监管带。为此,湖北省咸宁、黄石,江西省宜春、萍乡,湖南省岳阳、常德食药监部门就深化制度建设、破解协作障碍、理顺协作关系达成共识,将通过加强区域深度合作,逐步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互联的食品药品稽查区域协作机制,紧密区域间稽查执法联动,提升食品药品安全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