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我省“治欠保支”工作成效明显 2017年度考核居全国A级第三

发布时间:2018-07-04 08:08:5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玉麟、通讯员柳卫平)近日,国家人社部网站公布,最新召开的“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际联席会议,通报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7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情况。湖北省政府考核结果位居全国A级第三名。

据悉,此次考核结果分为A、B、C三个等级。其中,考核为A级的省份有10个,B级的有18个,C级的有3个。2017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决定从2017年到2020年,每年对各省级政府开展一次考核。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我省“治欠保支”(治理工资拖欠、保证工资支付)工作成效明显。全省人社系统坚持源头预防、综合治理,健全了目标考核机制,在全国率先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纳入市州党政领导班子目标考核;健全了支付监管机制,持续推进实名制管理、工资专户、银行代发和保证金制度落实;健全了失信惩戒机制,出台《湖北省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连续4年实现了办结工资类案件、涉及农民工人数、处置欠薪突发事件“三下降”,实现了“三个没有发生”,总体形势稳定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