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全面推进政府系统党的政治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实践动力

发布时间:2018-07-05 07:24:04来源:湖北日报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全面推进政府系统党的政治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实践动力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7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楚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曹广晶、曾欣、万勇,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别必雄出席会议。副省长杨云彦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党的政治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遵循和思想引领。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问题,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建设廉洁政府。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要坚决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湖北高质量发展实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中,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推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