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坚决打赢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06 07:08:5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7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部署精准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攻坚、“放管服”改革等工作。

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为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了重要保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发起总攻,夺取全胜。要对表对标中央《指导意见》,完善省市县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细化、实化、深化“分年度、分措施、分人”脱贫计划。要坚持抓重点带全局,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加大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和插花贫困地区攻坚力度,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要改进作风,集中力量解决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严不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突出问题,全面提升脱贫质量,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湖北是生态大省,肩负着特殊的生态责任。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见效。要坚持把长江大保护作为主战场,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集中力量打好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全力实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着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以过硬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列出工作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实打实、硬碰硬、点对点地精准发力,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会议指出,推进“放管服”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先手棋”“当头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尊重经济规律,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和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推进证照办理事项清单化管理,全面清理各类证明事项,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着力解决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要强化担当作为,借鉴国际通行的营商环境评价方法,加强排查清理、考核评估、宣传推介,打造国内一流、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以高质量服务供给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