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灭荒造林72万亩完成年度任务

发布时间:2018-07-12 13:32:1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彤)7月11日,省林业厅通报2018年精准灭荒工程省级抽查情况。通报显示,截至6月上旬,全省各地灭荒造林面积达72万亩,已完成年度造林任务,正式从苗木栽植阶段转入抚育管护工作为主的养护阶段。

据悉,5月下旬至6月上旬,省林业厅抽调40名技术骨干,组成10个工作专班,抽取通山县、竹溪县等10个精准灭荒任务较大县市,对其2018年度精准灭荒工程造林实绩进行了全面核查。核查内容主要包括造林面积、造林质量、新造林管护、造林机制、地方政策支持等。核查结果显示,10个县市已完成灭荒造林面积28.45万亩,占其三年总任务的45.5%,造林合格率为92.93%,综合管护率54.94%,精准灭荒工程开局顺利。

重造轻管是造林绿化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下一阶段,各地林业部门将在制度和机制上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护措施,将管护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进一步加强新造林管护,巩固好造林绿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