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王晓东与海协会会长张志军座谈 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 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18 07:34:2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7月17日,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汉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一行座谈。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张志军一行来鄂参加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感谢中央台办、国台办和海协会大力支持我省对台工作。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对台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7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会见连战先生,为新时代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指明了方向。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加强鄂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助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当前,湖北惠台政策措施更加丰富,鄂台产业合作基础更好,台湾同胞在鄂就业创业机会更多。我们将继续打造好湖北·武汉台湾周这一平台,更好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让台湾同胞更多分享湖北发展机遇,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张志军说,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大力推动鄂台交流合作落实落地,国台办“31条惠台措施”出台后,又进一步细化配套政策,制定了62条惠台具体措施;每年一次的台湾周活动,有力促进了鄂台两地的交流与合作。希望湖北继续发挥对台工作优势,更好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台办、国台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海协会有关负责同志;上海市台办负责同志;省领导尔肯江·吐拉洪、梁伟年、童道驰,武汉市代市长周先旺,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台办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