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万勇赴三峡库区调研防汛工作指出 确保平稳度汛和中下游绝对安全

发布时间:2018-07-18 09:26:4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擒虎、通讯员史相彩)7月17日,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万勇到三峡库区调研防汛工作,指出要把三峡工程防汛工作做实做好,确保万无一失。

大坝上下游水位多少?入库流量如何测算?漂浮物怎样清理?在三峡枢纽,万勇细致询问。他指出,防洪无小事,三峡工程事关长江中下游防洪安全,多年来为减轻湖北防洪压力提供了强大支撑。今年,三峡工程防洪工作抓得早、抓得及时,已先后调蓄7月5日和7月14日两次洪峰,确保荆江干堤未超防洪警戒线,作出了很大贡献。

万勇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确保防汛万无一失。要理顺水库综合管理、水利、国土等部门职责,形成顺畅的度汛责任机制。要加强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强化监测防范,不断提高预测预报水平。要密切沟通协调,建立高效实用的联动机制。通过多种努力,确保三峡枢纽平稳度过汛期,确保荆江大堤和长江中下游的绝对安全。万勇还到秭归盐关滑坡点现场调研,指出要加强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健全监测预警、转移救援等各项工作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