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政府开展安全生产工作集中约谈

发布时间:2018-07-24 08:28:5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见习记者秦添龙、记者曾莉)7月23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副省长曹广晶对近期安全生产事故频发的武汉市、黄石市、天门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进行集中约谈。他强调,要深刻反思,直面问题,切实吸取事故教训,深刻剖析事故原因,举一反三,弥补短板,严格落实防范措施,迅速扭转被动局面,坚决遏制事故多发趋势。

曹广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弥补短板,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要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对照规定狠抓“关键少数”,对照问题狠抓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对照短板狠抓企业主体责任、对照事故调查狠抓责任追究,确保安全监管无缝隙、全覆盖、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