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要求:争当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领头雁

发布时间:2018-07-28 07:27:3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剑军)7月27日,省政府召开《关于加强新时代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凝聚共识、科学谋划、形成合力,争当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副省长陈安丽主持会议。

黄楚平强调,要充分认清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和牛鼻子,将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依靠创新驱动发展,推动我省科教优势向创新优势、发展优势转化。要坚持需求、目标、问题导向,大视野谋划、大手笔建设、大气魄推动、大决心担当,大力推进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全面提高我省科技创新竞争力。要强化部门协同、资源整合和松绑减负,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国内一流科技创新环境,赢得创新发展主动权,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陈安丽强调,要正确处理好计划与市场、基础科学与应用科学、跟跑与领跑的关系,敢于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勇于创新,营造良好政策环境,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