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补齐生态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03 07:19:21来源:湖北日报

王晓东在全省“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补齐生态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8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赴荆门钟祥市调研“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情况并召开现场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抢抓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机遇,大力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加快补齐生态短板,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副省长万勇、武汉市代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

王晓东来到钟祥市客店镇南庄村和邵台村,走村组、进农户、看项目,详细了解农村厕所革命、垃圾分类转运、生活污水处理和精准灭荒等工作情况,对钟祥市建立“户分类、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五级联动垃圾处理体系,统筹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整治等生态环境治理的做法及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叮嘱当地党政负责同志,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建立“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转换机制和可持续路径,努力实现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协同推进。

推进会上,王晓东指出,实施“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行动,是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任务,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工程。今年是“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实施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我们要以更大决心保护生态环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奋力推进工程实施,努力在美丽中国建设中体现湖北作为、展现湖北担当、作出湖北贡献。

王晓东强调,以更大力度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要与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省重点工作联系起来,融合到三大攻坚战中去,统筹推进厕所革命、污水革命、垃圾革命,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融合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去,以“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点和展现点;融合到高质量发展中去,坚持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新路子,着力在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上取得新突破。要以更强保障破解难题,找准市场力量和政府行为的结合点,发挥政府投入杠杆作用,善于运用市场化手段,动员广大群众投资投劳,切实解决投入和管护问题。要以更硬作风落地见效,强化责任、强化考核、强化问责,确保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和项目安全,推动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

黄楚平强调,要提升站位抓好推进落实,切实增强做好“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重点抓好推进落实,抢抓最新政策机遇,集中精力财力办大事,在统筹推进、质量安全、资金整合、运营管护上形成长效机制。要真抓实干抓好推进落实,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因需办事,以硬作风落实硬任务,确保工程建设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县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