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尔肯江·吐拉洪在恩施调研时强调:以“愚公”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8-15 08:07:3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林晶、通讯员樊鹏)8月13日至14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到恩施州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弘扬“愚公”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沿着盘山公路,尔肯江·吐拉洪来到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了解“愚公”支书王光国带领村民绝壁凿路致富事迹,调研当代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改进作风,恪守为民情怀,下足“绣花”功夫,以“愚公”精神做细做实扶贫工作。

尔肯江·吐拉洪还前往建始县红岩寺镇、业州镇及恩施市白杨坪镇,为产业、企业发展把脉,看望贫困户、贫困学生。他强调,要依托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发挥企业带动作用,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把贫困户“绑”在产业链和就业岗位上;因户施策,立足所需所能精准帮扶,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做好非公党建、群建工作,打通党组织、群团组织联系服务广大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他勉励刚考取大学的学生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苦练本领,将来多为社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