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在市州党委书记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做实做深做细平安稳定工作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发布时间:2018-08-17 07:12:3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8月16日,市州党委书记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在汉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做实做深做细平安稳定工作,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

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省领导尔肯江·吐拉洪、王艳玲、梁伟年、周霁、王祥喜、李乐成、刘雪荣、曾欣、张维国,有关领导李静、王晋、周旭光出席会议。

蒋超良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国家安全、综治维稳、意识形态、民族宗教、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工作,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巩固了我省平安稳定的良好态势。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做好平安稳定工作至关重要。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切实解决影响我省平安稳定的突出问题。

蒋超良强调,要聚焦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做好下半年平安稳定工作。要全力以赴维护政治安全,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摆在首位,坚决捍卫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办好办实“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加强重点阵地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要全力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加强交通安全、景区安全、食品安全的监督治理,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注重自然灾害和地质灾害的防治,抓好高危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整治;强化青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的防溺水等安全宣传教育;严厉打击黄赌毒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电信诈骗、套路贷等针对学生的违法犯罪行为。

蒋超良指出,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挑战,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扎实做好我省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各项工作。抓住机遇、补好短板,在基础设施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创新驱动、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抓紧谋划推进一批打基础、补短板、管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做好“金融活”“金融稳”两篇文章;注重结构性去杠杆,注重靶向“拆弹”,注重系统性降低政府债务,注重目标性引活水,抢抓“稳中有调”的政策机遇,把各类资本引导到实体经济中去,引导到需要资金的洼地上去;继续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不断取得实质性成效和进展。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提高招商引资质效,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投资营商环境。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把稳定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做好教育、医疗、社保等工作。

蒋超良强调,要提高能力水平,做实做深做细平安稳定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于直面矛盾、动真碰硬、尽责尽力、善作善成,发扬斗争精神,把“共产党最讲认真”的个性彰显出来,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增强工作本领,全面深入学习“枫桥经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广泛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夯实平安稳定工作的根基。要提升系统治理水平,提高源头防控、应急处置、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履行抓落实的责任,增强抓落实的韧劲,追究不落实的行为。

省委政法委、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安监局、省信访局、省民政厅、武汉市委政法委负责同志汇报相关情况。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政法委书记,省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省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省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